<花田轩>株式汇社

心与家---昌盛里

心与家

    ---昌盛里

我的旧老屋,三层古老屋,天台种棵夜来香,花开时节香正好,随风飘入房窗边。旧屋茄对面,一片绿油油菜田,夜幕降临,突然停电,于是将油灯点,pu葵扇,吃住面,或追着萤火虫跑田茄路边,或dang张凳仔,闲话家常,座树下边。

广州有条昌盛里,以前曾是农田地。落雨溦溦,水浸田基,落雨大,水浸街。旧老屋就在昌盛里,新房子就在它隔离。如今不再落雨溦溦,水浸田基,落雨大,水浸街。昌盛里已变小区,农田地已变内环。两边筑高楼大厦,商圈、交通近我地。高楼筑起理想的家,商圈造就更好的家。商圈、交通令物质升华,却容易令人浮夸。

昌盛里,永爱你;

一族人,住附近;

互帮助,在左近;

邻里间,点点头,多问候。

当年情,易守候,如今情,难拥有,为何因?心不再!邻里间,情能返,心如初,点点头,多问候。

如今不再落雨溦溦,水浸田基,落雨大,水浸街。但当年情,人初心,不忘怀。高墙不再筑起心墙,商圈不再圈人心墙;心墙推倒需返初心,高墙建立只需尽力。

心与家,本是一家,为何分开它?简单从心爱护家,无论点样变迁都不怕,一同努力共创更好的家!


下一篇
评论
©<花田轩>株式汇社 | Powered by LOFTER